Friday, March 2, 2012

结缘铁马

骑单车对我来讲并不陌生,自小学开始我就学会骑姐姐的超人牌买菜脚车,我就叫它"老红"。不过当时由于脚车只有一辆,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坐在车尾,姐姐载我。











网上找到类似老红的玉照


由于家里不是很富有,到了中学,在机缘巧合知下,刚好我的同学又要换新脚车,父母就跟我的同学买了他的二手Lerun牌的登山车于我,终于,我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脚车,"小紫"。话说回来,小紫是小孩尺寸的登山车,幸好我发育比较慢,小紫也给我骑了好几年,自此它便成为我上课,补习,运动和找同学的唯一交通工具,父亲也因此而不用再陪我一起忙,对他而言,也算是一个好的投资吧!
初中三,身体也开始发育,小紫被我骑上去时显得有点吃不消。幸运的是,姐姐终于存够钱买电单车了,对于姐姐的登山车(大人尺码)早已虎视眈眈的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从她手中接过来^_^。小铁马也被我母亲拿去家附近的脚车店二手(其实是三手)卖出去了,让它继续带给另一个需要它的小孩美好的童年。。。
姐姐的登山车黑+金色,我就叫它"大黑"好了。我与大黑的缘分不长,只有短短的一年多,因为很快的我也拥有了自己的电单车。就在中四那一年,我的国语补习中心离我家好远,骑单车去也不是办法,只好劳烦老爸接送,也皆于此,我终于得到我的电单车了。当时年少轻狂的我那里还会回头望那小黑呀!最终也是和小紫一样,被妈妈出卖了。。。
从中四到大学,我都没再碰脚踏车,大学毕业到进入社会工作,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,更把脚车忘得一干二净,当时脚车对于我来说只是外劳和学生的代步工具,不削一看。。。脚车曾几何时带给我的快乐和自由都忘得一干二净。

3 comments:

tamiya said...

加油啊,慢慢写。。。

Heah said...

你也是很快一下hoh...

tamiya said...

你的一贴就完蛋了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