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3, 2012

空穴来风

今天早上老顶招开了一个部门会议,对象是整个部门的员工,目的是要给我们知道公司接下来的大方向。从年初至今,很多的流言蜚语都一直围绕着整个部门,今天可以是这一个版本,明天又有另一个版本,每一个都似是而非,各有各精彩,要有多逼真就有多逼真,搞到每个人都人心惶惶。
终于,连老顶都忍无可忍,提前了三个月宣布。据说他本来是打算要在六月才公布的,原因是想要全部28奈米的产品都顺利完成,不想影响现在正在拼博着28奈米的同事们的士气。
宣布的重点如下:
1。接下来20奈米的产品,会重新检讨过去的工作模式,就像火箭的口号,"ubah"。原因是本公司的产品比起竞争对手的大太多了,大就代表贵,比别人花得多赚得少。本人非常的赞成这一点,精益求精是一件好事,也是一个机会给我们这些年轻人的(我应该算年轻吧?)新点子有发挥的空间,得以接纳。
2。部门重组,由于上面所提到的新工作模式,我的部门可以削减30%员工,这就是搞到每个人都人心惶惶的"流言蜚语"。那30%员工可以选择转换部门,如不能接受如改变的可以选择离开。今年2012年的目标是-10%。
老顶宣布过后,大家都不再保持沉默,开始发问了一连串的问题,大家都将压抑了几个月的疑问/不满一一炮弹似的发出来,原本一个小时的会议延长多半个钟,还好大家都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至于像拖车姐酱失礼。
午餐后接下来的半天,大家都三三五五的在讨论着这个话题,有些人说公司的不应该,有些则在说着要更新履历表,我在想毕竟公司最终目地是要赚钱,也没有说谁对谁错,也不参他们多说,反正今年那10%也应该不轮到我吧,毕竟小弟今年刚升级,至于往后的20%是谁,谅谁也很难说得准,唯有继续努力工作,确保自己不要跌入"NI"与"PM"的级别吧!

1 comment:

tamiya said...

人总是要求太多, 付出太少...

可是, 真正在付出的人, 却又遇人不淑...

唉...

祝福你, 也祝福我...